苦莩

“希望你能在创作的路上越走越远.”
底层发糖选手

才怪 没有糖 略略略

您安 这里苦莩 称呼 苦苦/小莩 幸识

* 亲友 @北仑缘

喻文州/白马探/487/英写/美工

晋江同步更新 d5狼粉

热爱和平 拒绝撕逼

【all叶】我奇怪的虐点3(下)

 *高考前减压的产物,标题说明一切,ooc严重,慎入

 *纯因自己找不到对味的虐文而动笔,逻辑还请别深究

    *不是连载,只是一个系列

  

  【梅花(下)】

   

  叶修其实现在状态不太好。刚才那误闯进来的倒霉alpha作战中也是流了血的,浓郁的信息素一下子逼得他不得不又打了抑制剂。

  

  不过多亏了那浓郁的信息素,遮掩了叶修伤口处溢出的淡淡梅香。

  

  alpha们一时竟不知要问他什么好。喻文州最先反应过来,看着他身后已经明显住不了人的储物室,皱了下眉开口:“叶修,你这几天睡我宿舍。”说着他就拉着叶修向宿舍走去。

  

  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在后面大喊道:“喻文州你不厚道我靠!”

  

  军队里唯一的双人间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这间。喻文州刚才的话等于剥夺了黄少天这几天睡大间房的权力。

  

  将叶修往房间里一推,喻文州利落地锁上了门。

  

  叶修眉毛跳了一下。他脸颊上的血已经干了,伤口现在隐隐在发涨。叶修试探地说道:“我睡黄少天那?”

  

  喻文州向叶修走来,在几步开外停下,问道:“不打算解释一下?”

  

  叶修依然不正经:“没啥好解释的。斗神突然出现救了我,把一叶知秋送给我。就这么简单。”

  

  “简单?”喻文州简直要被他这样随意糊弄的态度气笑了。“前辈觉得——”

  

  叶修正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前辈”惊了一下,没能及时阻止喻文州的动作,顿时被喻文州背面朝上按在床上。

  

  “喻文州你……”叶修被床板硌得生疼,试图挣扎起身。

  

  “前辈觉得……”喻文州突然低下头,俯在叶修耳边沉声道,“这件事很简单吗?”

  

  猝不及防耳边炸开一枚低音炮,如果不是叶修刚打完抑制剂,换成其他的omega肯定禁不住这么逗。喻文州也意识到不妥,连忙直起身,后退几步靠墙而立。

  

  叶修从床上坐起,嘴角仍然轻轻勾起,仔细看去却能发现眼底不见分毫笑意。叶修反问喻文州:“那你想要我怎么解释呢?”

  

  “一代战神,谎报军情,自污战死,还是个omega。”

  

  叶修的视线从喻文州身上扫过。他突然轻笑一声,唇角翘起,声音里却带着一丝苦涩。

  

  “喻文州,你要上报给军部吗?”

  

  喻文州盯着叶修的眼瞳,一字一顿地开口:“给我不上报的理由。”

  

  叶修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这次,他明明看着喻文州,却像透过喻文州在看着什么人:“理由?”

  

  “那么你父亲对我叶家下手时,又是以什么理由呢?”

  

  “……什么?”喻文州从没听他父亲提过这件事。

  

  “算了,这些事,不提也罢。”叶修似乎是累极,闭了闭眼睛。

  

  “晚安。”叶修说完就翻身上床。

  

  喻文州看着叶修,眉头紧锁,不知道在想什么。

  

  ……

  

  如果喻文州当时还有平时一半理智,他就绝对不会真的相信叶修的那句“晚安”。

  

  第二天喻文州一醒来,整个世界都变了模样。斗神叶秋就是omega叶修的消息传遍队里,紧接着又传来叶修窃取军中机密的消息。

  

  本来王杰希还打算找到叶修后给他一个辩解的机会,谁知道叶修一见到他们就跑。那样子,像极了畏罪潜逃。

  

  喻文州赶到时就是这样一副景象:重伤的叶修被炮火逼到一片沼泽前,一叶之秋已经半边身子陷入泥潭。万般无奈之下叶修爬出机甲后纵身一跃。

  

  王杰希看准时机下令:“开火!”

  

  炮火隆隆作响,火光冲天,喻文州仿佛置身人间地狱。

  

  那一幕成为了他的梦魇,是他的心魔,日复一日在他脑海中重现。

  

  王杰希没有把这件事上报,而是将它压了下去。

  

  喻文州其实很不能理解叶修为什么要这样做。那场围杀,叶修即使受伤了,应该也能奋力杀出去,而不是落得一个身死的结局。况且叶修死了对叶家没有任何好处。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喻文州突然想到那天晚上,叶修对自己父亲那奇怪的态度。

  

  父辈之间的矛盾他向来不参与,可这次……

  

  喻文州的思绪被机械门开启的声音打断了。只见他的父亲站在门口,语气如常:“文州,和我聊会天吧。”

  

  喻文州应着,跟上他父亲。

  

  他的父亲信佛,住所里也摆着大大小小的佛像,佛像前常年供着香。

  

  他们平时也会这样闲谈,但这次不同。喻文州跪在蒲团上,开门见山道:“父亲,您知道我想聊什么。”

  

  他父亲没有开口。直到身后的香烧了快半柱,喻父才慢慢说道:“我们和叶家的联姻,招致许多人的不满。其中也包括,国君。”

  

  “国君多次暗示我不要与叶家走得太近,而我当时不以为意。”

  

  “之后,我喻家路突然坎坷。”喻父低着头,像是在回忆。

  

  “我不得不从。”

  

  声音顿了一下,喻父抬头看了一眼佛像。

  

  “于是,我联名各氏权贵,从叶家这些年做的事入手,一点点、一丝丝抠出所有漏洞,终于罗列出了一张不可赦免的罪名。”

  

  “所以你看现在,我的儿子在军队有职权,而我的家族也衣食无忧。”

  

  佛像神情柔和,喻父眼里也都是慈悲。

  

  “我做错了吗?”

  

  喻文州跪在蒲团上,看着自己的父亲,只觉浑身发寒。他很难形容喻父脸上的表情,像是一种对过去的怀念,又像是一种压抑许久后的解脱。

  

  喻文州定定地看着他的父亲,说道:“父亲认为自己做对了吗?”

  

   “您只需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就行了。” *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的,那就蜷伏于墙角。” *

  

  “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因自己的胆怯而嘲讽别人的勇敢。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但不可扭曲如蛆虫。” *

  

  年迈的父亲老泪纵横,直到喻文州离开许久才对着空无一人的前方说道:“给他权限吧。”

  

  一项向权贵低头换来的,出入免通报的特权有什么用?最多顶着“特权”的帽子,作为地位的象征。

  

  但在喻文州手里,当初国君为了羞辱喻家而给出的特权到头来成了指向他自己最锋利的一把剑。

  

  邱非送来了国君住所的路线图,周泽楷找上门来援助。喻文州的计划很顺利,就像是有人铺好了路让他走。

  

  某一天晚上,喻文州联合黄少天、周泽楷等挟持了权贵,国君所在的地方血流成河。对民众来说,那只是很普通的一个晚上,只有一个不普通的地方,或许就是换了个国君。

  

  这个新国君姓黄,是个正宗alpha,信息素是什么味道不知道,不过上任的时候据说脸色不太好,像是被骗了一样。不过他很有能力,处理事情又快又好,就是话有点多,也就只有一位姓喻的将军能受得了他……

  

  这些都是民众津津乐道的话题。他们不懂得什么是权力更替,他们只知道,新任国君比以前那个好,他们就拥护。

  

  ……

  

  喻家。

  

  “喻将军,国君又来请啦!您真的不去参加宴会吗?”

  

  “不去。”喻文州头也不抬地说道。

  

  仆人猫着腰悄悄退下。

  

  喻文州将一瓶修剪好的梅花小心翼翼地搬到桌上,再坐回椅子上,轻声说道:“梅花还挺好闻的。”

  

  

  

  

————————————————————————————  

我真的不适合写短篇× 过渡得很糟糕 还有好多地方没交代清楚

*处出自凤凰卫视编导季业,原话如下↓  

    “你只需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就行了。”百年前的先辈这样坚定回答他道:“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的,那就蜷伏于墙角。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的人们。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

  少年梦话大大的文里看到的,就记下来了,刚好用在这里。大大写的比我好多了,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评论(8)

热度(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