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莩

“希望你能在创作的路上越走越远.”
底层发糖选手

才怪 没有糖 略略略

您安 这里苦莩 称呼 苦苦/小莩 幸识

* 亲友 @北仑缘

喻文州/白马探/487/英写/美工

晋江同步更新 d5狼粉

热爱和平 拒绝撕逼

【all叶】我奇怪的虐点2

 *高考前减压的产物,标题说明一切,ooc严重,慎入

 *纯因自己找不到对味的虐文而动笔,逻辑还请别深究

 *不是连载,只是一个系列

  

  【光明】

  

  后脑钝痛,喉头干涩,身体像被碾过一样疼……

  

  叶修在黑暗中挣扎着醒来。这是他被人贩子带走的第十天。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睁眼,他眼前不再是漆黑一片。

  

  他睁大眼睛,近乎贪婪地四顾着。

  

  紧接着,他脑海中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别让他们发现你能看见。”

  

  他下意识回头,身后并没有人。

  

  人贩子在发现他是个瞎子之后就放松了警惕,这一次甚至没有人来关着他。

  

  于是叶修大摇大摆地走进了警察局。

  

  警察们头一回遇到小孩自己上局子却一言不发的情况。几个警察围着叶修想问话,被楚云秀喝开:“你们都围着做什么,别吓着小孩了。”

  

  楚云秀用一次性纸杯接了一杯水,递给叶修:“小朋友,来喝点水。”

  

  叶修脑海里又响起那句话:“别让他们发现你能看见。”于是他缓缓抬起头,慢慢伸出两手。

  

  但伸手的方向却不是楚云秀的方向。楚云秀眉头一挑,将水递过去,等他喝完水后,在叶修身前蹲了下来:“小朋友,你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叶修两手紧紧握着杯子,小声说道:“我要报警。”

  

  叶修说话时,楚云秀一直盯着他的眼睛。叶修的眼睛无法聚焦,看起来双眼无神。

  

  确实是失明了。这孩子一个人来到这里得多危险。楚云秀看着乖乖坐着不吵不闹的叶修,眼里有些不忍。

  

  她轻轻握住叶修的手,转头对身边的戴妍琦说道:“去通知王队。”

  

  王杰希听完戴妍琦的描述后,一针见血地问道:“和拐卖案有关?”

  

  戴妍琦叹了口气,点了点头:“是。那孩子身上的伤不像是一般的磕磕绊绊造成的,其他方面还没有细问,怕刺激到他。”

  

  王杰希说:“问话的事情,交给喻文州。你在旁边陪着那个小孩。”他看了一眼叶修,继续说道:“联系他的父母,其他有结果出来第一时间给我。”

  

  “好的王队。”

  

  整个警局为叶修忙活了一上午,最后的结果是,拐卖叶修的,就是他们在追查的犯罪团伙。

  

  叶修长得白净,只是之前蒙了灰尘没看出来,这会洗干净了倒觉得十分清秀。但他闷闷的,不爱搭理人,楚云秀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聊着。

  

  叶修是孤儿,警局联系不到叶修的父母,所以叶修这几天一直待在警局里。叶修现在已经能轻车熟路地一个人上厕所、一个人去找楚云秀、一个人晃荡到王杰希办公室睡觉了。

  

  对此,黄少天十分不满。王杰希那不讲半分情面的性子,为什么能吸引小修修?他黄少天哪里不如王杰希了?

  

  一周后,叶修成为了警局里的团宠,警察们外出都习惯性地带点小零食回来。按戴妍琦的话说,叶修这小孩太安静,有时候能坐楚云秀旁边坐上一整天都不说话,也只有在吃零食的时候,两侧腮帮子鼓囊囊的,显得比较有生气。

  

  “今天小修吃我的!”黄少天拦住所有准备去找叶修的同事们。

  

  方锐撇撇嘴说道:“凭啥啊黄少,不能因为小修昨天吃了你给的蜜饯今天你就得寸进尺了啊。”

  

  这边正闹得不可开交。楚云秀抿着唇走来,脸色阴沉,打闹的几人看到她便立刻站好。

  

  楚云秀扫了他们一眼,一字一句地说道:“叶修失踪了。”

  

  叶修是在今天早上失踪的。监控里显示,他是自己走出警局大门的。平日里也没少有警官带他出去溜达,看门的也就疏忽了。

  

  监控里的叶修,步子平稳,甚至能绕开放得歪七扭八的电动车。这走路的样子,根本看不出来是个盲人。

  

  楚云秀倒带回去,反复看了好几遍,最后站了起来:“是我的责任。”

  

  如果她当时没有那么肯定,如果能早点发现叶修并未失明……

  

  王杰希脸上并未出现什么大的表情,说道:“不用自责。他没有失明,我一直知道。”王杰希说完这句话便离开了,只留下楚云秀在原地愣怔。

  

  王杰希离开后便来到了会议室。叶修的失踪是一个信号。不管他是不是自愿离开的,这都意味着抓捕行动迫在眉睫,必须尽快实施。迟一点叶修的生命都有可能受到威胁。

  

  王杰希拉开椅子坐下,说道:“叶修身上有定位。”

  

  会议室里几乎所有人都望向王杰希。王杰希摆弄几下身前的电脑,将显示器上的内容投屏。

  

  “红点就是叶修的位置。”


  黄少天一扬眉毛,刚想开口,却被王杰希打断:“但我们不能实施救援。”

  

  这下连一直在做记录的喻文州都抬头看了一眼王杰希:“为什么?”

  

  王杰希十指交叉放在桌上,目光盯着电脑屏幕上的红点,说道:“追踪器是叶修自己要求我给他戴上的。叶修说,他想要帮助我们。”

  

  黄少天嗤笑一声,手中钢笔重重地在桌上敲了一下说道:“所以你就答应他了?你知不知道叶修几岁?”

  

  喻文州轻咳一声。

  

  王杰希淡淡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我现在没有时间和你解释。”他看向大屏幕,继续说道:“现在,叶修就是我们的线人。”

  

  这是警局成立以来,年龄最小的线人。

  

  所有人的心上都悬着一把刀。

  

  “喂,那个红点怎么消失了?”方锐回过头去看大屏幕,才发现就在他们争吵的时候,叶修的定位不见了。

  

  ……

  

  “哟,有能耐了,装瞎装这么久,还学会给警方提供信息了?”戴着一副眼镜的男人脚上踩着的皮鞋重重地碾在口香糖一般的定位器上。

  

  叶修不语,盯着那个男人的脸。

  

  不是。这些声音都不是。

  

  男人突然从腰间拔出枪,黑洞洞的枪口直指叶修——

  

  与此同时,王杰希正追查到叶修所在地,带着一群人准备冲进去。

  

  “砰!”

  

  王杰希心里一惊。他们掌握到的线索是对方有枪,但没想到他们对付一个孩子也会动用枪。

  

  他暗骂一声脏话,冲身后的林敬言低声道:“无人机画面要快!”

  

  林敬言顾不上说话,手中的动作飞快。

  

  楼内,叶修纹丝不动,毫发无伤。

  

  男人的枪里开出了一朵花。他丢了枪,坐回椅子上,两指托着下巴,看向叶修的眼底终于浮现出一丝不一样的兴趣:“你这小鬼,还挺有意思的。你怎么知道枪里没子弹?”

  

  叶修抬了一下眼皮,没搭理他。

  

  “嗯?还挺有脾气?行,那换个问题。”男人起身,慢慢向叶修靠近,“你和那个警察,是什么关系?”

  

  叶修几乎不可见地后退了一步。

  

  “不好好回答问题的小朋友,眼睛会被挖掉哦。”男人笑眯眯地继续逼近。

  

  叶修身形忽然微震。

  

  生死之际,像是有什么被禁锢着的东西即将被解锁,却又没有找到那最把合适的钥匙。

  

  你不能在这!不能!不能!

  

  叶修猛地抬头,环顾四周,最后朝窗边走去。他的步子不快,并不像是要逃跑,更像是在确认些什么。

  

  男人抬了一下手,示意旁边人不要拦他。

  

  叶修走到窗前,定定地站在那里。过了一会,他很慢很慢地回头,眼里的光刺得男人心里怵然发慌。

  

  “拦住他!”男人吼道。

  

  众目睽睽之下,叶修猛地撞碎玻璃窗,在一片飞溅的玻璃渣中,从几层楼高的地方一跃而下,躬身落地,顺势翻转,滚进了一旁的灌木丛里。

  

  男人咬牙切齿道:“开枪!”

  

  另一边,警察们被叶修不要命的举动吓得不轻,王杰希当机立断:“开枪!”

  

  叶修在灌木丛里闭眼蜷着,上方的火拼有多激烈他都不起身。过了一会,枪声似乎停了一段时间,叶修才慢吞吞地睁开眼睛。

  

  拥有光明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

  

  叶修抬手摸了摸眼睛。

  

  这是苏沐秋用命给他换来的光明。

  

  “别让他们发现你能看见。”苏沐秋在推他进手术室前,一遍一遍地说着。

  

  叶修术后第一次睁开眼,看到的就是火光冲天。“你不能在这!不能!不能!”苏沐秋两手往前摸索着,扶着墙壁靠近他,费力地把还在发愣的他从窗户推了下去。

  

  半空中,他被灼热的气浪掀飞,失去了意识。

  

  这份感情至死都没有得到回应。

  

  叶修瞳色俞深,双拳攥得死紧,整个人几乎凝成一个雕塑。

  

  苏沐秋说:“你要活下去。”

  

  他想要活下去,带着这双眼睛,去看看这个多彩的世界。

  

  叶修逼回眼眶中的水汽,侧耳听了一会,准备起身。

  

  “在那里!”楼上有人大喊一声。

  

  “不用那么麻烦。”刚才和叶修对话的那个男人笑了一声,扔了一个东西下去。

  

  叶修盯着掉在他脚边的乌漆嘛黑的东西,仿佛明白了什么,抬头看了看不远处的警车。

  

  光明真的是太奢侈了。

  

  ……

  

  王杰希虽救援工作失败但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职位不降反升,到了外地去工作。

  

  很多年后,他去扫墓时,还能想起,那个孩子自荐为饵的提议,还有他最后的那个眼神。






————————————————————

这篇写得比较乱,各位随便看看就好

评论(4)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